一個月的今天是個很特別的日子—人生中第一次開刀,而且這個東西一直跟我成長,它就是年輕女孩常碰到的「畸胎瘤」也是俗稱的「皮樣囊腫」,很難想像它可能是造成我多年調經都沒成效的罪魁禍首,所以算算它跟我成長至少有7、8年。
現在來說說我如何發現:
追溯到2012年的8月份,因為經期出血的異常,想說關察下個月是否會變正常,結果在2012年的9月份經期除了提早10天且經血量相當不正常,所以又到婦產科診所報到,只是醫生先開黃體素要我吃完乾淨後回診照個超音波,果真看到左邊卵巢有個囊腫,從超音波看來不太像很乾淨的水瘤,所以醫生馬上叫我去大醫院看,大醫院的器材還有設備較完善,其實當下我是皮皮挫。


當然心情無法平復,趕緊打給姐姐問清楚之前生弟弟時台安醫院的醫生,就迅速的預約10月初的門診,也脹尿照了超音波,台安的超音波是由婦產科女醫生親自照,整個很仔細又很溫馨,也判斷確實如診所醫生所說的約5*4的大小,但台安的曾朝陽醫生說這大小可開可不開要我關察半年,由於我有考試計劃沒辦法關察這麼久,且因為卵巢和內分泌有很相關的影響,所以想快點解決這影響多年的病灶,幸好我姐夫有認識很好的醫生朋友,目前在高雄榮總婦產部生殖內分泌科—崔冠濠醫生(先前在北榮服務),介紹一位技術了得又很有醫德的陳怡仁醫師給我,10月底看診時陳醫生也沒多問我的問題,想必崔醫生都轉告陳醫生我相關的病情,所以在門診義不容辭當場約開刀,就約11/13動刀,雖然是微創腹腔鏡手術,但開刀非同打針吃藥,想到距離開刀還有2個禮拜,但心還是怕怕的。


下篇會放上我開刀的記錄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gg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